搜索

手册指南
所在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手册指南
电力工程设计手册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附属系统设计
书名:电力工程设计手册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附属系统设计 ISBN:978-7-5198-2671-0 出版时间: 作者: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分类:手册指南 开本:16开 装帧:精装 定价:

本书是《电力工程设计手册》系列手册中的一个分册,是专门针对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按电力行业热机专业的设计要求编写的实用性工具书,可以满足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各设计阶段的内容深度要求。主要内容包括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的发展历程以及设计原则、设计过程、设计内容与深度、专业配合、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计算,燃气轮机、余热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各个主机的特点、分类和选型,联合循环机组配置和性能优化,各个附属系统的功能和范围、系统拟定、设计参数选取、设备选型、管道规格及材料、布置要求和连锁条件,主厂房和辅助车间布置,爆炸危险区域划分和防爆措施,天然气管道、燃油管道和管道通用设计等。为了便于读者使用,本书还列举了大量的典型案例。 本书按照现行的相关规范、标准和政策的规定,结合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的特点,充分吸纳了新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厂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熟技术,广泛收集了设计的成功案例,全面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厂热机专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列入了大量的设计基础资料、技术数据和技术指标,内容充实、简明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