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理论专著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书预告 > 理论专著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技著作出版项目 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与利导
书名: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技著作出版项目 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与利导 ISBN:978-7-5198-5196-5 出版时间: 作者:王守相 分类:理论专著 开本:16开 装帧:精装 定价:

本书为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技著作出版项目。 本书介绍了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与利导的概念、内涵、组成体系和关键技术。重点从智能配电网的态势觉察、态势理解、态势预测和态势利导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智能配电网态势觉察方面,重点介绍了配电网状态估计、量测优化配置和用户侧非侵入式负荷监测。在智能配电网态势理解方面,重点介绍了非侵入式用户负荷辨识与分解、用户负荷特性分析、用户节电的大数据分析、配电网仿射潮流分析与分布式电源不确定性追踪、配电网谐波潮流分析与谐波源不确定性追踪、配电网分布式电源接纳能力分析、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配电网电能质量扰动分析。在智能配电网态势预测方面,主要给出了负荷需求预测、分布式电源输出功率预测的预测模型和方法。在智能配电网态势利导方面,主要介绍了含储能有源配电网的优化运行与协调调度、区域多微网系统协调优化调度、配电网电压/无功优化控制、配电网灵活性资源优化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