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术研究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 学术研究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典型故障分析处理与预控
书名: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典型故障分析处理与预控 ISBN:978-7-5198-2949-0 出版时间: 作者: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组编 主编: 朱达 主审:尹峰 分类:学术研究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定价:

本书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组织,杭州华电下沙热电有限公司主持编写,内容包括火力发电设备与控制系统可靠性统计分析,电源系统故障案例分析与预控,控制系统硬件、软件故障案例分析处理、系统干扰故障案例分析与预控,就地设备异常引发机组故障案例分析与处理,运行、检修、维护不当故障案例分析与预控,提高燃机机组可靠性技术措施等多方面。 本书由国内长期从事火电机组热控专业调试、生产、监督、科研的技术工作者精心编撰而成。它以近10年来全国各发电企业基建与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燃机控制系统典型故障案例为基础,系统介绍了燃机控制系统故障分析处理过程与防范措施,并从提高燃机控制系统可靠性的角度,提出控制系统的可靠性配置要求与故障的预防与控制措施,以帮助读者快速了解各类燃机典型控制系统故障的现象、成因与预控,并学会针对性的故障分析方法,以指导发电生产实际中的控制系统设计、检修、运行、维护与管理等全过程的可靠性提升工作。 本书适合于从事火电厂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人员,可用于高职高专院校的热能和动力自动化专业教科书,和热工自动化行业的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