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应用著述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 应用著述
锚固与注浆技能培训丛书 钻孔施工技术
书名:锚固与注浆技能培训丛书 钻孔施工技术 ISBN:978-7-5198-3811-9 出版时间: 作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锚固与注浆分会 编 彭春雷 主编 分类:应用著述 开本:特16开 装帧:覆膜 定价:

本书为“锚固与注浆技能培训丛书”《 钻孔施工技术》分册,共分为十章内容。第一章硬质合金钻孔,主要介绍了各种硬质合金钻头及其钻进工艺技术等内容;第二章金刚石钻孔工艺,主要介绍了常见的金刚石钻头、钻具及其选择、使用方法等;第三章牙轮钻进工艺,主要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牙轮钻头及其钻进工艺原理等;第四章冲击回转钻孔工艺,主要介绍了冲击回转钻进的基本原理、钻具结构分类及其钻进工艺技术等;第五章其它钻进工艺方法,主要介绍了反循环钻进、受控定向钻进和特殊地层钻进等钻进工艺技术;第六章钻孔冲洗液与护壁堵漏,主要介绍了各类钻孔冲洗液和护壁泥浆的性能、适用条件以及护壁方法等。第七章钻孔防斜和纠斜,主要介绍了钻孔偏斜的原因、孔斜测量及纠斜处理方法等内容;第八章钻孔事故的预防和处理,主要介绍了常见的钻孔事故及其对应的处理方法;第九章钻孔施工质量及验收,主要介绍了质量检验的内容、标准和资料收集整理等;第十章钻孔施工组织与管理,主要介绍了施工准备工作、组织设计内容、施工记录和安全文明措施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