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动态 > 出版动态

《低压配电设计解析》新书首发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10日下午,由英大传媒集团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研究员任元会编著的《低压配电设计解析》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电气专业总师丁杰主持,英大传媒集团总经理孙盛鹏,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金龙,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欧阳东,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孙兰,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彤,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市场总监李荆,在京各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程师孙成群、李炳华、谢哲明、张文才、胡剑辉,以及电气设计、生产、施工和培训等40余家单位7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首发式,《供用电》《智能建筑电气技术》等5家专业媒体代表也应邀出席。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欧阳东,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沈育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副理事长郭晓岩,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徐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轮值院长尹天文,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卞铠生等6位专家和领导分别致辞,从《低压配电设计解析》对自身的影响、对设计工作的帮助、对专业领域的贡献等角度,对《低压配电设计解析》的成功出版表示祝贺,对出版的影响与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该书编著者任元会心怀赤诚、潜心研究、笔耕不辍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任元会先生发表了《奉献给电气设计师朋友的书》的感言,畅谈了著书的初衷、感悟和体会,他十分谦逊地说:“我只是想将我这几十年的研究成果呈现给年轻设计师,希望能够为提高我国建筑电气设计水平作最后的一点贡献”。本书责任编辑代表翟巧珍“数”说了出版过程中和任元会先生相处的趣事点滴和感想收获。《低压配电设计解析(手稿影印版)》的抽奖互动环节让大家热血沸腾。 

《低压配电设计解析》致力于解决低压配电设计中由于时间紧、计算复杂而造成的无法完整履行标准规范、参数确定不严谨的问题,自计划出版以来,就受到电气设计师和相关设计施工企业的广泛关注。本书将低压配电设计中涉及安全(防电击、防电气火灾等)、可靠的重点技术(电击防护、过电流防护、等电位联结等)的概念、基本要求和措施诠释清楚,帮助中青年设计师更好地实施国家标准、规范,同时将设计中繁琐的参数计算转化成易查的表格,可以免除设计师费时费力的计算(如故障电流、短路电流等)工作量,加快设计进度。概而言之就是让电气设计师能够做到“快出图、出好图”。 

任元会是中国建筑电气和照明设计的资深专家,年近耄耋之年的他凭着一腔赤城、专业情怀、严谨的精神,针对多年授课中全国各设计院、电气工程师提出的问题,将66年的工作成果与22年潜心研究的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历经三载,编著成书。可以说,这本书是他毕生探求电气设计安全、抽丝剥茧诠释标准规范应用,化繁为简助力提升设计效率的智慧结晶。 

英大传媒集团总经理孙盛鹏为新书揭幕并致辞,充分肯定了该书的出版价值及社会效益。出版精品、繁荣学术,是中国电力出版社一以贯之的出版宗旨。这本书是中国电力出版社的重点畅销书项目,相信其必将成为电气设计领域的经典传承和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