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动态 > 出版动态

英大传媒集团出版物获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发布时间:2023-05-08

4月24日,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科技之路 电力卷 电力高速》获图书奖,“新能源并网与调度运行丛书”(9册)获图书提名奖,《点亮阿里》(5集)获音像出版物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出版界三大国家级奖项之一,由中国出版协会组织评选,自2006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三个子奖项。

 
《中国科技之路 电力卷 电力高速》是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担任主编。全书从科技发展的角度,选取了有代表性的重大技术和重大工程,展示了我国电力设施高速发展、电力技术高速进步、电力装备高端崛起的成就。

“新能源并网与调度运行丛书”(9册)由中国电科院总工程师王伟胜任编委会主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中心主创。本书对我国新能源发展十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效进行了总结提炼,全面反映了我国新能源并网与调度运行技术的发展。

 
 
 
《点亮阿里》(5集)记录了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中,电力行业基建、设计、运输等多个专业人员共同为电网建设奋斗、为藏区送去光明的艰辛历程。

近年来,英大传媒集团实施精品出版工程,围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实现“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重点领域,统筹策划形成了一批精品选题。